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高軟園區打造心靈窗口 逸苑讓員工紓壓


企業主訂單銳減、上班族放起無薪假,各行各業在不景氣的時代都有說不出的苦悶。想要讓不安定的心靈沈澱一下嗎?高雄軟體科學園區雅珞逸苑有個寫經閣樓,可以洗滌渾沌的心靈。





來到這個被稱為「心靈窗口」的人莫不為這裡典雅、簡約的設計所吸引,一股寧靜、喜樂之心油然而生,似乎可以在這裡將囤積已久的鬱卒一次放空,並讓自己找到新的方向。

泓道公司總經理陳妍品於去年進駐高雄軟體科學園區,購置廠房從事節能產品的研發,產品尚未問市,她已經先愛上高雄的熱情與寬闊的生活環境,不計成本將高軟一樓大廳佈置成為園區員工的休憩驛站。

陳妍品說不景氣的年代,企業訂單、員工收入受衝擊,連帶影響民生消費和生活品質,不少人要為失業、放無薪假而緊縮支出,每個人的臉上掛著憂愁與不安,少了笑容,有的只是連連的嘆息聲。

潛心學佛多年,加上商業機緣,陳妍品接觸不少藝術同好,於是利用高軟園區的公共空間佈置成為園區員工的休憩空間,讓園區內的員工有一處心靈沈澱、情緒渲洩的窗口。

陳妍品避談近百坪雅珞逸苑心靈驛站的投資金額,她歡迎園區的所有員工把這裡視為一個分享工作成就、彼此關懷與人文藝術欣賞的地方,希望每個原本腸枯思竭、沮喪無助的人,都能在走出逸苑之後變得神采奕奕精神百倍,有勇氣面對下一個挑戰。

閣樓的讀經、寫經室素樸、簡約,鎮尺下舖了一疊厚厚的宣紙,陳妍品特別歡迎心思雜亂、需要學習謙卑者共修持,藉由抄寫經書,讓混濁的心靈沈澱,得以明心見性,找回原來的自己。

累了嗎?走一趟雅珞逸苑充個電,洗滌渾沌的心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