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大紀元:高軟雅珞藝苑開幕 政商名流共許前景

(大紀元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泓道機械工業公司入駐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甫月餘,著手耕耘文化創意、藝術分享的腳步不曾稍歇,總經理陳妍品秉持分享學習的理念,積極籌設雅珞藝苑,供作所有園區伙伴紓壓、交流的藝文園地。2日上午雅珞藝苑正式開幕,開幕茶會於園區辦公大樓中庭舉行,在悠揚的音樂聲中,主人及賓客互道祝福與期許,場面隆重、溫馨而感人。


雅珞藝苑是泓道公司落腳高雄,誠心致送在地企業同行及鄉親的第一份見面禮。昨日於園區內隆重舉行開幕剪綵儀式,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經發局長劉馨正、新聞局長許銘春、高雄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歐嘉瑞、鳳山市長許智傑、國城建設公司董事長洪平森、日本富士製作陶山會長以及合庫、土銀等多位經理皆蒞臨現場祝賀。

雅珞藝苑首展內容包括,國城建設公司董事長夫人蔡麗環女士的油畫作品、和睦設計公司總經理王碧玉女士私人珍藏的國際級陶藝作品、以及日本富士製作陶山會長遍訪名山古剎的觀音靈場巡禮扎10卷。蔡女士揮毫多年,每一幅畫都傾注她無比的熱情,背後蘊含著動人的故事。王總經理收藏的「一方豆腐」係出自陶藝名家阿亮之手,阿亮的作品為英美藝術中心、博物館所爭相收藏,藝術水準之高可見一斑。陶山會長的觀音靈場巡禮扎,則紀錄著一位企業家虔誠的心靈信仰與堅毅的行動,堅忍的精神尤其令人感佩。

陳妍品總經理表示,泓道懷持夢想孕育雅珞藝苑,希望提供園區近鄰好友一個共同分享交流的空間。雅珞意指優雅的瓔珞,期盼以這顆美麗的寶石敲開人們許久未被感動的心門;也願美好的藝術文化、高雄在地感人的老故事、乃至一切好訊息都能在此園地分享。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暖與感動,我個人也認為真誠與人分享是人生最大的榮幸。

李永得副市長致詞表示,泓道公司在經營企業成功之後,進而能夠拓展投資領域、重視文化深耕,實在難得。該公司將科技與文化產業結合,不僅為高雄企業發展開啟了嶄新的一頁,也進一步帶來更多的創意空間。同時,雅珞藝苑展示的是台灣、乃至國際一流的藝術珍品,在此由衷感謝其為高雄帶來文化氣息及無私的分享。

歐嘉瑞處長指出,泓道公司從機械本業,拓展投資文化創意及節能綠色產業,此方向完全符合台灣、乃至全球產業發展的趨勢,相信泓道立足高雄也定有宏大美好的遠景。

泓道工業源於精密機械與船機零件業,本廠設於台北新莊;一月前甫南下進駐高雄軟體科學園區,轉投入綠能、環保產業的研發。目前該公司正與中山大學簽訂建教合作,進行兩項研發計畫──節能省油器與海洋環境塗料;此外針對綠能,未來將聯合屏東科技大學與日本同立宇都宮大學的稚草專家引入學術交流。自北而南,在另一領域重新出發,他們最大的目標是,得到高雄鄉親的支持與鼓勵,得以在此立足生根,並能有更好更大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