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無伴奏人聲合唱音樂會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無伴奏人聲合唱團

由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王溪泉老師所指導,成員除了音樂系學生之外,尚有許多其他科系的同學加入,藉由小組練習與默契培養,一同感受無伴奏人聲合唱的樂趣!本次演出的兩組學生POP 團和JAZZ團為本學期表現最優秀的組別,期待與您分享搖擺與爵士的音樂饗宴。

演出團員:

Soprano 陳暉宜 / Alto 杜宓潔 / Alto 蔡晏晴 / Tenor 吳建毅 / Bass 吳宗禧
Soprano 曾志玲 / Alto 薛詒丹 / Tenor 黃建傑 / Bass 潘絃融

演出曲目:(共7首,總長度約30分鐘)

1. A cappella in Acapulco
也是real group的曲子,拉丁風味濃厚的輕快曲目,歌詞也十分有趣,曲子充滿著時尚感,主旋律以外的和聲總是一氣呵成,把時尚快樂的氣氛帶到觀眾心中。

2. Over the Rainbow
經典歌曲的A Cappella版本,是由日本人Yumiko Matsuoka改編成的,是一首六八拍的曲目,和聲雖然細碎,卻精緻不雜亂,完全能烘托出主旋律那份純真的氣氛。

3. Telephone Talking
Real group的pop song,輕鬆的氛圍,帶動出歌曲"電話"帶給人方便的故事,題材有趣,音樂朗朗上口的輕鬆小品。

4. Vincent
這首是改編自著名歌手Don Mclean的作品,講的是荷蘭畫家文森•梵谷的故事。歌詞的第一句:Starry, starry night,便是引用梵谷的畫作「星夜」的名稱,這位天才畫家在世的時候,因為將耳朵割下來送給心愛的妓女等種種瘋狂舉動,被當作瘋子看待,最後是在窮困潦倒中抑鬱而終,沒有人料得到他的畫作後來會成為有史以來拍賣價格最高的藝術品。

5. Java Jive
這首歌是”The Manhattan Transfer”(曼哈頓轉運站合唱團)的著名歌曲,曾出現在日劇「咖啡王子一號店」裡,爵士的曲風充滿著慵懶和挑逗的感覺,各部主唱像是述說般地唱出對咖啡的熱愛。

6.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福音歌曲,作曲者已不可考,目前的樂譜由作曲家艾克沙(Edwin O. Excell, 1851-1921)所改編。「奇異恩典」一詩中,約翰紐敦自稱為「卑鄙惡者」,不配蒙主「恩典」,但主耶穌竟將此恩典施於其身,當他得知基督深愛罪人,並為罪人受死,他心中充滿無限驚奇,進而知曉眾罪已蒙恩赦。約翰紐敦從一個身歷萬劫,遭遇絕境的落難人,轉變為一個博貫群經、蒙主重用的鼎鼎大名宗教領袖,正是「奇異恩典」最好的寫照。

7. Just Friends
Just Friends是爵士樂中非常著名的一首歌,曲子的和弦運用廣受分析並奉為爵士樂的標竿,John Klenner在1931年與作詞人Samuel M. Lewis合力創作了這首歌,隔年的初登場就獲得滿堂彩,也成就了John Klenner在爵士樂界的地位。曲子中運用三連音和切分音表達出爵士的精神,唱腔中亦融入少許的抖音,和弦的變化讓曲子充滿了驚喜,是首很經典的爵士樂曲。

2 則留言:

  1. 感謝雅珞逸苑
    讓我們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中.
    放鬆心靈 今天真的很感動
    己好久沒有這樣的悸動了..
    今天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請多多舉辦此類的活動..
    滋潤我們的枯燥的心靈
    感恩..
    Ivy

    回覆刪除
  2. 謝謝Ivy的參與
    再請多多分享在雅珞的喜悅與感動給朋友們
    讓大家更認識雅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