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推薦】李欣芸/故事島

很多人都會問...
這陣子雅珞逸苑很棒的背景音樂是什麼?
答案就李欣芸的故事島
雅珞愛用正版,所以喜歡的朋友也可以是買來收藏喔~
每當計畫要到台灣的不同角落旅行時
不妨可以先用音樂幫自己安排一個如故事般完美的行程

專輯介紹:
金曲獎、金馬獎音樂才女 李欣芸 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旅行音樂專輯
亞洲首位三度入圍葛萊美獎設計師 蕭青陽 四度問鼎之作
台灣是一座故事島。太多故事發生,讓日與夜充滿了色彩
兩個藝術創作者,分別以音樂、以設計說出他們在台灣旅行的故事

【台北 草山下的家】
        行走在中山北路,這條錯落著名牌旗艦店、高級婚紗店的時尚大道上,依然可見光點、蔡瑞月舞蹈社、台北賓館這樣的老式建築。百年前繁榮的大稻埕,現今低調地窩在大台北一角,昨日種種與今日明日交錯,都是當年時空下的大都會。
        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流淌著日夜交錯的都會生活,但在書與書之間,一轉彎就遇見閱讀。隱匿在淡水老街上的喧擾與幽靜、九份山城的不竟之夜、北投溫泉鄉的秘戀、舊名草山的陽明山上,五節芒花搖曳依舊。
        為台北寫的音樂,西風中有老調,時尚中有迷離,那是重疊了過去繁華的現代節奏。
【日月潭 水沙漣的月光】
        傳說,遠古的邵族祖先為了追逐一隻罕見白鹿,輾轉來到水沙漣定居,我深深為這個故事著迷了。那追逐白鹿的神奇傳說,那引領族人先知的先生媽,那迴響不歇的咚咚杵音,那株拉魯島上的茄苳樹王,那濕潤天氣裡的水霧騰騰,那月光下的迷離氣息,以及那些流入記憶的…所有你聽過見過的。
        於是,我把它當成電影主角,為它寫了「日月潭」這張配樂。

【墾丁 自由的太陽】
      「海角七號」熱潮下的墾丁,比南台灣的太陽更熾熱。國道一號旁洋溢著熱帶風情的海岸咖啡,道路畫開,成了另一座南方島嶼。
        你知道,來到龍磐公園應該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每年十月要到社頂公園看國慶鳥灰面鷲;迷路在林投樹與瓊麻林之間時,要開始想像自己被神秘精靈跟蹤;聽到月琴聲響起,就要開始唱「思想起」。
        我們瘋狂於這裡的璀璨,我們在這裡跳舞歌唱。於是,「墾丁」音樂洋溢著Bossa Nova、Reggea風,因為不論老少,這裡只有熱帶與熱情。

【台東 最後的樂園】
  沿著台九線南迴公路往太麻里方向走,我們突然決定出軌。冒冒失失地轉進一條陌生不起眼的山徑,一條被蔥綠山壁與潺潺小河夾住的山間小路,來到了八八水災前的新興村。
        很慶幸旅程中突然轉的彎,也感謝那些沒轉的彎。雨中黑森林裡,寧靜到出水的琵琶湖;台十一線上的197公路,一路尾隨進入電光小村的油綠稻田;從群山間灑落的、彷彿聖光的日間餘照;泰源幽谷橋墩旁,喜歡耍弄本領取得食物的野生獼猴;東河海岸上浪與沙的輕聲對話;都蘭糖廠咖啡裡,龍哥那慵懶粗獷的歌聲….這一切,都是我的幸福、我的旅行。
        回到台北,我為部落寫了歌,為木麻黃森林裡的寧靜湖泊、為椰影婆娑下的東海岸、為縱谷裡生命滿溢的米鄉、為調皮貪吃的猴子…也為我的你的幸福旅行,寫下了「台東」。

☆李欣芸☆
多屆金曲獎、金馬獎得主、知名配樂家,以電影音樂的壯闊、拉丁音樂的熱情、爵士音樂的浪漫、New Age的輕靈,融合這塊土地的原音與深情,調配出屬於台灣的旅行音樂風景。
☆蕭青陽☆
唯一一位三次入圍葛萊美獎的亞洲設計師,以研究多時的剪紙設計,帶領團隊不分日夜剪出台灣土地的感人故事。
2005年以飄浮手風琴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成為第一位入圍此獎項的亞洲唱片設計師,也是台灣第一位葛萊美獎入圍者。2007年,再以《我身騎白馬》入圍同一獎項;2008年,第三度以《甜蜜的負荷》入圍套裝產品設計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