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經濟日報:高雄軟科園區雅珞逸苑藝文中心成立 增添人文氣息

【高雄訊】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除了科技群聚外,又將多了人文氣息。由泓道工業所設立,位於園區一樓的「雅珞逸苑」藝文中心,2日舉行開幕茶會,包括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歐嘉瑞、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經發局長劉馨正、日本富士製作陶山會長、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等多位政商名流與會。

從精密機械及船舶零件業起家的泓道工業公司,近年來已逐漸轉入綠能及環保產業的研發,並進駐高雄軟科園區,除於11樓設立研發中心外,更不惜鉅資買下一樓空間設立「雅珞逸苑」藝文中心,提供藝術品、畫作展示,及免費書籍借閱,更提供園區裡所有的工作人員有一個身體及心靈的紓壓與休憩的場所。

泓道工業總經理陳妍品總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經營企業、回饋社會,她表示,現代年輕人IQ高但EQ卻常不足,且欠缺人文教育及藝術薰陶,「雅珞逸苑」不為營利,只是希望提供園區人有一個心靈及身體的紓壓、調節的地方,讓情緒能得到紓解,且能靜心面對工作及壓力。

藝文中心將會不定期舉辦各種不同的展覽,目前現場提供多項展覽作品,有國城建設董事長夫人蔡麗環的油畫大作、和睦設計公司總經理王碧玉珍藏世界有名陶藝作品,及來自日本的觀音靈場扎10卷等。每件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希望藉由美的藝術分享,沉澱心靈、讓愛駐留,讓彼此互助與鼓勵使社會更加美好。

泓道進駐園區雖才一個多月,但已與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日本同立宇都宮大學產學合作,投入節能及綠能產業的研究及學術交流。(李福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