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大紀元:企業總經理:神韻表演高貴、優雅、驚艷

(大紀元記者李晴玳台灣高雄報導)「這場表演處處讓人驚艷!不但高貴、豪華,而且優雅!」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陳妍品,臉上漾滿笑容地由衷讚賞。「去年錯過了,今年終於有緣得見,果真不虛此行!」2010年4月11日晚,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演藝廳,泓道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妍品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這場豐厚、精彩的藝術饗宴讓她回味、讚嘆,乃至感動、震撼。


總經理陳妍品,平素關心藝術人文。2009年3月高雄分公司進駐高軟科技園區不久,她即獨資設置「雅珞逸苑」,提供園區員工一處彼此分享、關懷的「心靈之窗」。今年當得知神韻再次蒞臨高雄演出,11日晚,她即邀約副總經理許文龍及鍾姓好友一同前來觀賞。看過表演,她對神韻演員讚譽有加:「每個人功夫了得,深厚的底子絕非一、兩年可得,演唱的聲樂家也是佼佼頂尖,真是太棒了!」

觀后激動不已的陳妍品娓娓道來她觀賞中所獲得的感動,她表示:「每一個節目都讓我感動,但每一個人在演出中所投入的用心,包括一舉手、一投足、以及每一個愉悅含笑的眼神,無不傳遞著一種感動,那番用心之深,境界至高。」陳妍品認為演員們專註投入所展現的高超水準,自然也深具撼動人心的力量。她說:「不管是藝術、文化、或是宗教,每一層面精彩可觀,那是淋漓盡致的最高藝術的表現。」

陳妍品對舞劇的演出也有她獨到的領會,她說:「舞蹈劇情的演繹雖沒有文字、旁白,但細膩、生動的肢體語言卻道盡了一切,隨著故事情節的起伏,大家屏氣凝神,全場鴉雀無聲,真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啊!比如:讓我深受感動的《劈山救母》,那孩子雖小,但對母親的那一份孝心,就足以感動他的師父,感動所有觀眾,也感動上天的諸神。總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而且那番整體所呈現的高貴、華麗與優雅,可真是迷人!」

剛從印度回國不久的她,對演唱的歌詞頗多「留意」,對神韻竟是來自北美華人更是「在意」。她表示:「歌詞的內涵讓人震撼,可以直接穿透、觸動到內心深處;而同樣讓人震撼的是,這樣一個洪揚佛法的藝術團體並非出自中國、台灣、甚至印度;她竟是來自美國,而且此刻正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真的非常了不起!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與艱苦。」

與陳妍品同行的鍾小姐深有同感地表示:「我也很受感動、吸引,這場演出的演員們很投入,觀眾們也很融入,在南部地區可說是難得一見的高水準表演,中國古典舞蹈藝術,實在很令人震撼!」

許文龍副總也有感而發表示:「神韻藝術團成立短短四年,能達到這樣的成就,感動這麼多的人,她所付出的心血及持續呈現的效應,是有目共賭的。今天在會場內,看到來賓們展現絕佳的欣賞禮儀風範,台上台下熱絡互動,可以想見神韻藝術在心靈所獲致的教化功能是蠻成功的。」他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員都很年輕,祝願《劈山救母》中的那把斧頭,能成為演員們將來的一股力量、一個希望,希望他們能將中國傳統藝術文化推展更好,更有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