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老神‧古事‧藝遊山海」魏滔個展



泓道工業雅珞逸苑99年度策劃展出「老神‧古事‧藝遊山海」,將藝術家魏滔從2005至今以「山海經」為創作題材的墨筆繪畫作品,做經典回顧之呈現,此展覽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魏滔喜好研讀古籍,對東方古老神話特別感興趣,尤其是我國上古百科第一奇書「山海經」,此書曾傳為古代帝王家私藏輿圖秘檔,史稱我國最早的人文地誌,更是初始神話最早有文字記載之古籍,內容為先民經過山、經過海所記錄最原始的面貌,保留了豐富且龐大的上古神話資料。魏滔將書中描述盤古開天至今的時空演變等種種紀錄,用其獨特的創作表現與萬物有靈的觀點,以工筆畫技法在紙上將神話真實的呈現。其作品深刻地表現出十多年來對山海經的鑽研,畫面呈現不僅工筆細膩、內容奇幻,個性爽朗的魏滔也用詼諧的態度賦予神話人物俏皮逗趣的姿態,吸引時下年輕人KUSO個性和愛搞怪之目光,進而瞭解山海經之內容。此次展覽將展出「宴神圖」及「神魁圖」,這兩幅長達一千公分之巨型作品,將以高空懸掛之方式提供觀賞者震撼的視覺感受。

雅珞逸苑成立之衷,希望能鼓勵在地藝術家創作及展出,以呈現地區藝術生態及文化風貌。針對個別藝術家作深入了解,藉由展覽規劃以呈現藝術家之特色,並推廣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之美學理念。此次泓道工業獲得魏滔授權製作珍藏版畫及週邊經典商品提供民眾收藏。未來也計畫引薦更多優秀藝術工作者共同參與,一同分享藝術創作歷程與成就。


提供開幕茶會的時間與流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

2 則留言:

  1. 嗨!您好
    我們收到了海報,
    是不是也可以寄酷卡給我們
    幫忙發ㄚ~
    謝謝喔~
    咖啡鳥 Caffe Bird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4號
    22728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