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老神‧古事‧山海經 私塾講座


「山海經」堪稱上古神話百科全書,內容涉及醫藥、科技、經濟、物產以及豐富的遠古神話傳說,畫家魏滔藉此書神遊於早期蠻荒走獸,神人龍蛇雜處的歲月,貫穿楚人文化之天下奇文天問篇,千古絕唱九歌篇,就文作圖,豎從天地人,橫向五方神,勾其形,畫其相,摩挲經典,尚友古人,以工筆畫之技法發展出系列經典作品。

泓道工業雅珞逸苑成立初衷即希望鼓勵在地藝術家創作及展出,以呈現地區藝術生態及文化風貌。此次在「魏滔 上古神話-山海經個展」推出之前夕規劃系列講座活動,從四月二十日起連續三週,暗暝七點到九點,期盼藉由畫家魏滔如數家珍地描述從盤古開天到當今時空的演變,讓民眾更能在充滿民間信仰圖像的場所,自然感受傳說中萬物皆有靈的觀點,並帶領熱愛藝文之民眾一窺「山海經」這本描述中國古早的神話故事,這美麗、藝術、浪漫的上古神話演進史之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